夏阜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时间:2019-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中国文化新篇章,引导全社会解读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4月份以来,夏阜中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举行“悦读•为祖国喝彩” 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陈国清校长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美文的形式,感受阅读魅力,通过诵读经典诗文表达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切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他号召全体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开放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学生自由阅读各种书刊文献,学习《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利用周末认真阅读报刊、杂志。

 

 

开展“悦读.为祖国喝彩”主题作文比赛。经过两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选送八年级(1)班魏彩霞同学的《厉害了,我的国》交县教育局“创文办”参加全县主题征文比赛。  


举行 “悦读·为祖国喝彩”主题诗文诵读比赛。6月6日早上,选手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从容的表现展现了经典诗文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