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棉洋中学:师生成长的幸福校园
时间:2019-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棉洋中学:师生成长的幸福校园  

  

五华县棉洋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是五华南片一所颇具规模的完全中学。现为梅州市一级学校,梅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近年又获梅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学校”、“广东省硬笔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  


理念方面,该校秉承“心怀天下,兴国在我”的校训,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坚持德育为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致力于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狠抓中华传统文化和礼仪教育,尤其是近年来系统性地开展新“八德”教育,有力推动该校形成了良好的校园“三风”。  

管理方面,该校紧扣“上、止、正”三字做足文章。上,就是要有上进心,认为上进心是关键,有上进心的学生会自觉学习,有上进心的教师会努力工作,要求师生积极上进、砥砺前行。止,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就是要有规有矩,知可为,知不可为,要求师生守纪律、讲规矩。正,正气、正心、正己、正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要求师生立德树人、诚实守信。  

成效方面,该校经过多年打拼,积累了一套成熟的管理经验,打造了一支富有经验、稳定、务实的教师团队,高标准建设了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添置了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质量逐年提升。近年来,连续获得县委、县政府“高考大奖”“高考优胜奖”和“高考最大增幅奖”荣誉。2018年高考,238名考生,高分优先投档线8人,本科线以上28人,专科线以上179人。该校让众多学子圆了大学梦,被誉为山区教育的奇葩、术科生考本的摇篮,是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校园。(胡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