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中心小学举行全镇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时间:2019-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河东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全镇小学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英语课程改革,引导英语教师深入钻研教材,积极探讨教学方法,有效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英语教学质量。12位教师参加比赛,全镇小学英语教师及学校领导等共50多人参加观摩。

比赛地点设在镇第一小学,比赛内容为人教版小学英语3—6年级教材Let us learn,比赛形式是全英文说课。来自全镇各片小学的12位参赛教师,纷纷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等方面展开说课。他们通过肢态语言、教学设计、精美课件、板书设计等,创设了丰富的教学语境、活跃的课堂情景、完整的教学过程。参赛教师正确的发音、自然的语调、流畅的表达和丰富的肢态语言,赢得了全体评委和观摩领导教师的阵阵掌声。经过角逐,比赛评出了一、二等奖。

比赛总结会上,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其青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代训的活动效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教师,要立德树人,勤于钻研教材,积极投身课改,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要求全镇各小学,要加大校内听评课力度,全力营造课改氛围,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胡旭明 钟秀红王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