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与五华校地共建艺术教育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31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与五华校地共建艺术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梅林镇金坑小学举行。广州美术学院驻金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校长、部分行政和专业教师;五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高(完)中部分美术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自2016年广州美术学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我县以来,充分发挥资金、专业、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让我县美育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广州美术学院的合作,多次与广州美术学院进行协商,洽,最终确定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高校与地方在教育扶贫、美术教育与培训的合作共建模式。





该项目启动后,广州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与培训、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根据培训计划为我县选派选的师生开展“版画、油画、国画创作写生、素描、色彩、速写、设计基础等”为期两年的培训,加大对我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和有需求美术培训中学生的培训力度,重点打造美术特色教学,切实提升我县美术教师业务水平和美术教育教学质量。接下来广州美术学院还将打造五华美术特长班,借助广美的绘画、雕塑、设计专业人才,策划更多的互惠互利共赢、深度合作项目。


启动仪式中,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对金坑村扶贫捐赠了20600元及画材一批,随后,开展了素描、水粉、白描、书法等现场示范教学,并就绘画的步骤、重点、技巧、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文 /李玉萍  图/陈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