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小学校(园)长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时间:2019-0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上午,我县在高级中学多功能室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教育系统的履职水平。副县长张裕到会讲话,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部署工作,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受邀参会作讲座,县府办副主任赖玉才主持会议。


张裕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长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是针对当前我县教育系统存在问题适时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全县中小学校(园)长的管理水平,严肃教育系统的工作纪律,为推动振兴教育发展夯实思想基础。他指出,抓好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一是领导要带头,在率先垂范上下足功夫。要主动投入到思想作风整顿活动中,把自己沉下去,摆进去,做出表率。二是要动真碰硬,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足功夫。要认真查找问题,对照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所列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标本兼治,在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各校要建立健全合理的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张裕强调,搞好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县教育局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校校长和局机关各股室长是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精心组织好本校、本股室的整顿工作,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使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普遍受到教育,促进教育系统的履职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会上,黄国标部署了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解读了《五华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黄国标指出,纪律作风整顿目标主要是解决教育系统个别领导干部不担当、机关干部不作为、教职员工不敬业等突出问题。他指出,整顿时间从今年5月中旬启动,至今年12月底结束。各校、各股室要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对标创建四个步骤抓好整顿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舆论氛围,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京宁作了纪律教育讲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雄作了党建知识讲座,县财政局教科文股股长李志兴作了财务知识讲座。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校(园)长共190多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全县中小学校(园)长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暨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动员活动,时间安排在5月14日、15日共2天,地点安排在县高级中学、县进修学校、县教育局共3处,有集中开会,也有分组讨论,有理论讲座,也有办学经验介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胡旭明 /陈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