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二小学多措施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19-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五华县第二小学多措施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该校坚持把爱卫工作作为小学精神文明建设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在月初就按工作思路认真部署2019年爱国卫生月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该校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健康体检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师生养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在校园内营造爱卫生、讲文明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督促广大家长在家教育子女讲究卫生,进一步增进家校间的联系,形成了家校齐抓共管的良好教育局面。

三是抓好活动,整治环境。全校1700多名师生一齐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全月共进行全校卫生大扫除多次,清除卫生死角2处,在病媒生物防治方面着重进行了除“四害”消杀和改水、改厕等卫生基础设施工作,进一步净化了校园育人环境。

四是借助活动,戒除陋习。借助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吸烟及被动吸烟的危害,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吸烟,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此外,学校还要求学生走进社会、走进家庭,劝说家长、亲戚及时戒除吸烟陋习,走上无烟的健康之路。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县第二小学师生形成了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了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师生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素质普遍得到了明显提高,创设了整洁优美、身心愉悦、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胡旭明 李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