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9-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教育局召开“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现场会

3月22日下午,县教育局在南山小学召开“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现场会。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到会动员,各镇中心小学及镇第一小学校长、县直小学校长、教育局相关干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黄国标充分肯定了南山小学朝阳家委会在马路天使、亲子活动、书香家庭评比、亲子才艺大赛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号召各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南山小学的办学模式,特别是家委会建设经验,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开创五华教育事业新局面作出贡献。会议要求,各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摸索适合学校发展的“家校合作”新路。会议强调,各校在认识上要再深化,切实办好家长学校;在渠道上要再拓展,大力促进家校沟通;在层次上要再提升,努力激发家委会的自主性。

现场会上,南山小学校长李钧作了“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经验介绍。他介绍了南山小学朝阳家委会的组建过程、工作方式,分享了家委会建设过程中的思路与感悟。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的班级图书角、朝阳书吧、朝阳选修课程,观摩了家委会“马路天使”现场执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