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第二小学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五华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建设。

 

全体教师会上,校长李建明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工作要求,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及学校制订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位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善于对学生渗透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公民。

早上升旗仪式后,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课,向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内容有哪些,小学生应怎么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使师生们进一步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学校要求各班充分利用梅州市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使学生受到了系统的法律知识教育。同时,学校还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标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安全家园”征文比赛等形式,大力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全校师生、学生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李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