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科工商务局 > 通知公告
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5批21号案件调处情况简报
时间:2021-09-14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9月11日下午,我单位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受理转办清单(第15批序号21)”。该信访案件反映“五华县康奇力制药厂拒不接受相关主管职能局的管理,不执行上级政策,长期使用两高设备,致使药厂附近几千米范围内臭味熏天、厂外污水横流,煤锅炉烟尘长期直排导致附近村民多次投诉无果。”接到该信访案件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县政府副县长丘武秋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9月12日上午,县科工商务局立即联合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市场监管局、水寨镇政府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该公司只使用一台15蒸吨生物质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锅炉烟气经过布袋和麻石喷淋除尘装置处理后经由40米烟囱高空排放,安装有废气在线监控设备;炉灰外卖给砖厂。该公司的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收集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经调查核实,该信访案件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