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工商务局古永元率队检查指导镇村电商建设运营工作
时间:2019-09-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30日,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古永元在县电商办主任刘汉南陪同下,率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县电商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到镇村检查指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项目进展及电商扶贫情况。


      古永元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到安流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棉洋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梅州市万福春高山云雾茶专业合社、五华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阿里菜鸟网络)。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介绍、现场督查等形式,详细了解电子商务工作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项目进展情及两镇电商服务中心平台运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古永元指出,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光明,一是镇级电商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切实通过电商服务站把贫困户的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同时,让大山里的贫困人口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网购,节约生产、生活支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二是积极创建电商示范户,通过示范带动效应,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帮助贫困村增收,力促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