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时间:2019-07-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市貌,根据《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规范二手车 废品收购站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华府办函〔2019123号)要求和部署,五华县扎实推进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工作,力争年底前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的目标。


74日,水寨镇人民政府联合县科工商务局、县创文办,县创卫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对水寨镇区域的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二手车门店随意停放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区道路环境,针对这种现象,41位执法人员统一从水寨镇政府出发,先后到二手车门店集中的水安路、水寨大道北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二手车经营业主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并向他们发放了《关于开展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站门店经营管理的告知书》。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大部分二手车经营业主主动积极配合,并对执法人员的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给予赞赏。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整治,对于占用公共区域、堆积过高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进行教育,并责令整改。


据悉,这是自621日及628日联合集中整治以来,有关乡镇联合县直单位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在三次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宣传资料300余份,对县城区域内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加强了相关的检查执法力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现象明显改善,城区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各镇各单位将继续保持联合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管理,落实巡查检查计划,继续开展对违规占道及安全隐患的排查行动,逐步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