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第 10 号)
时间:2020-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 2020 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即日起,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殡仪馆、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公墓、烈士陵园等场所城乡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性公祭及其他自行组织的集体性祭扫活动。

二、倡导绿色文明祭祀。广大群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文明祭祀理念,自觉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扫等简约文明方式缅怀亲人、悼念逝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三、做好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告知工作。积极动员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在外经商等亲属暂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及时告知其现阶段各类祭祀场所防控规定,倡议旅居地祭祀、居家祭祀、文明祭祀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

四、民政、公安、林业、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大对清明节期间祭扫场所、祭祀活动的监管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