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通、共发展——穗港澳青年企业家组团来华参观考察
时间:2020-10-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穗港澳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深入五华参观考察并召开招商对接座谈会,五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招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德荣、县府办副主任陈涛、县科工商务局局长李杜强、园区办主任彭国阵陪同考察。

图1.png

  座谈会上县科工商务局局长李杜强、园区办主任彭国阵介绍了五华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招商政策环境及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招业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穗港澳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来园考察表示欢迎,对穗港澳青年企业家精心筹备节后到五华考察表示感谢。他说五华是著名的文化之乡、足球之乡、工匠之乡。招业斌还重点介绍了五华投资环境及经济运行等情况。他表示,五华县与番禺区已有连续18年的帮扶感情。如今的五华营商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区位优势明显。五华是梅州市通往珠三角发达地区的门户,是梅州市距离珠三角最近的县。二是交通优势。五华现正形成“两高”快速交通网络,将全面纳入珠三角2.5小时、潮汕地区(潮汕国际机场)和梅州市区(梅县机场)1小时交通圈,届时五华将是梅州市高速网络最密集、交通最便捷的一个县。三是人力资源、人才优势。五华县有152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10万,民资民力丰富,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招业斌还希望,穗港澳青年企业家代表团积极发挥外联内引和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五华,引导更多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招业斌表示,五华县各级各部门将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当好服务员,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华投资兴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图2.png

  会后穗港澳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广东辉骏科技有限公司、横陂足球小镇,就来华投资兴业进行了深入对接。

  穗港澳青年企业家们对五华县近年的发展势头和超前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五华县优越的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五华县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达成合作。

(来源: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