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规行为19例!五华这项整治行动真给力!
时间:2020-12-2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县科工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执法小组,联合各镇对再次开展废品经营管理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图11.png

  此次整治行动共分四个工作小组,重点整治废品经营企业无证经营、占道经营、收赃销赃、存在安全隐患及影响市容市貌等乱象。行动前,各工作小组赴镇召开会议,听取所负责镇2020年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对2021年废品经营管理专项行动推进的工作设想、意见建议。

图2_副本.jpg

  行动期间,记者跟随执法小组来到河东镇、棉洋镇、潭下镇和岐岭镇,现场根据废品经营管理检查表逐一对照检查。经检查发现,通过前期整治,大多废品回收站能做到规范合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部分废品经营管理存在一定问题。记者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有废品回收站在没有相关回收证件的情况下,私自拆解报废汽车的零部件,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废品回收站废品杂乱摆放堆积过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发现部分废品回收站灭火器过期和配备不合理以及店主不会使用灭火器的问题。

图3.jpg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废品回收站店主进行宣传教育,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劝导经营户合法、文明经营。各经营户纷纷表示,会遵守相关规定,在期限内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各成员单位均把推动落实整治工作纳入到日常的监管中,不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将整治成果推进覆盖到全县所有相关经营者,取得了很好地成效。据统计,此次联合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抽查废品经营户73家,整治违规行为1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