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华聚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5 来源:五华文明 浏览次数:-
字号: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2020年,我县实体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的困境中实现不降反升、逆势上扬,取得新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为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好基、开好头。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105.png

  走进辉骏科技集团华硕主板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经过生产、检验、打包等一道道工序后,一块块华硕主板在流水线上整齐地排列着。据了解,2020年,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面对外部交通运输困境,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广东辉骏科技集团于大变局中寻找机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战略方向上找目标,迅速调转“枪头”,瞄准了国内市场,仅在2020年1-7月,广东辉骏科技集团公司产值就达到8278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5.53%。

广东辉骏集团副总经理 周慧丰: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737.png

  我们公司在很多地方,比如深圳、厦门、佛山专门设立了产品的研发创新基地,在那边利用相关的高端人才为我们公司产品不断进行升级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刚好也注册了几家自己的品牌,我们企业之前一直以来,绝大多数都是偏向于出口,我们今年注册了法电、悟空两个品牌以后,国内的市场销售增长速度也是非常快。

  走进我县园区的广东泰金智能包装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或在各自岗位调试新到来的生产机器、或在紧张忙碌的进行作业,据了解,该公司是2020年我县新竣工投产的一批优质项目之一,项目于2019年8月动工建设,至目前已完成2栋厂房、2栋仓库以及变电房、环保等附属配套设施,并安装2条生产线实现投产。

泰金项目经理 李勇: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744.png

  按照一期的规划,年产值可以达到1.5至2个亿,二期建设在两年后启动,一期建设实际投资可达1.5亿元,带动周边用工200人,为当地社会提供一定的工作岗位。

  回顾2020年,我县按照市委“123456”“六争六补”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落地。2020年,我县实体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的困境中实现不降反升、逆势上扬,为“十三五”的收官赢得较好的结果。

  展望“十四五”,县科工商务局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好基、开好头。

县科工商务局局长 李杜强: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749.pn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将努力为我县实体经济“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夯好基、开好头。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领导挂钩和政企沟通座谈制度“双落实”,继续加强惠企政策的宣贯;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解决融资贷款、技术改造等问题,破除阻碍企业发展壮大的各类难题。二是打造“5+1”主导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的制造业体系,着力在电子信息、制酒制药、机电制造、红木家居、农产品深加工和智慧物流等“5+1”主导产业发力,不断补全、补齐、做粗我县支柱产业链。三是推动企业赋能发展。引导优势企业扩产增效,鼓励企业对优质项目增加投资开展技术改造;同时,加快推动我县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此外,还要毫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