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进校园,科技助成长 ——2021年五华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暨创意编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1-10 来源:科普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科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标要求,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近日,五华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暨创意编程进校园活动在棉洋镇第一小学举行。这次活动由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主办,五华县棉洋镇第一小学承办,棉洋镇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科协副主席李振杰、县科工商务局黄永洲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棉洋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旭灵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棉洋镇第一小学校长刘志轩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13.jpg

  首先,是航模飞行表演,五华县航模表演队的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现场各种模型,一架架航模飞机通过老师的操作飞向高空,操场上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25.jpg

  航模表演队的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水火箭发射,无人机、阿尔法机器人、车模等项目表演,并让部分学生近距离体验这些科技模型。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28.jpg

  各班学生绕场近距离观看大黄蜂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小宝机器人、乐高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机械臂),3D打印机,车模、船模、磁悬浮、多种型号航模及高智能机器狗等。现场的科普工作人员细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向同学们演示如何搭建机器人,现场展示了3D打印机实物及打印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32.jpg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36.jpg

  最后,科普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编程课,激起了孩子们对编程极大的兴致。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844.jpg

  此次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校科技教育水平。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热爱科学,把科学精神、科学探索贯穿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想象力、创新能力,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