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24528f80f29ad10456287714536fe6.jpg

  2022年1月17日上午,我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1月16日召开的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培强主持会议。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县面临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碰到的最大一次危机、困难。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市县两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分级管控,开展流调溯源,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开展联防联控。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疫情处置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事情,抓实抓细抓严,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往最坏处着想,严防外溢,不搞一刀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迅速成立疫情处置专班,构建责任到位、扁平化的运作,跟病毒赛跑,把责任落实到岗、到点、到人。要迅速安排保障好防疫物资,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对恶意违反的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敦促亲朋好友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规定。纪律部门要加强一线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6a6cd36ae1282757a020f9f49d0e7d4.jpg

  二是部署落实我局当前防疫重点工作。一要继续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强我局重点管控场所、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加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1米线”专人管理制度,对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二要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在宣传过程中,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听从防疫工作人员的指挥,戴好口罩,积极主动地做好个人和家人的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群众

  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任何未经官方证实的虚假信息和言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对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做到“统筹有力、底数清楚、储备充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送得到”。不断细化和完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应急方案和流程,补齐短板弱项。各保供企业要全力保证物资配送和供给渠道的畅通无阻,时刻绷紧一条弦,共同筑牢五华疫情防控网。

  三是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坚决控制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局上下要把抗疫实践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要求、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教材,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做好落实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和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物资供给保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做到严密周全。三要严肃工作纪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核酸检测,严格服务保障,严格信息传播,严格数据报送,坚决压实压紧主体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