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联基电子:集中发展要素! 聚焦全自主化生产推动产品提质增效
时间:2022-04-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通过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投入资金购进先进生产设备,进行产品创新研发,实现了产值、产能双丰收。立足新发展阶段,五华联基电子大力集中发展要素,聚焦全自主化生产,全力推动产品提质增效,点燃企业经济新一轮增长引擎。

  在五华联基电子二楼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于去年新购进的焊线机和线缆处理设备正在开足马力赶生产,经过十二道工序步骤后,一条未经加工的线缆只用时4.7秒就完成了从原材料到半成品的转变。该企业的研发工程部课长郭军生告诉记者,三台套国内最先进的焊线机和线缆处理设备的购进,使得他们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都上了一个台阶,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发展基础。

图片

  五华联基电子研发工程部课长 郭军生

图片

  原来我们做这些工序需要7个人来操作,每个小时的产能是500条,引进了这台机器后,现在2个人每小时能做到700条。预计今年年底我们公司打算投资三百万,引进一条自动化生产线。

  据悉,联基电子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落地五华,是一家专业生产计算机、电视机顶盒连接线,手机充电线,连接器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部分产品还通过了国际行业协会的认证。在创新研发产品方面,五华联基电子去年的资金投入达到了其全年销售总收入的7.7%,累计达660多万元。同时,该企业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让五华本地的480多名群众享受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幸福感。

图片

  员工 陈小玲

图片

  我在这里工作三年了,来这里工作方便照顾家庭和教育小孩读书,扣除五险后,我每个月还能拿到三、四千块钱工资。

  全县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五华“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的冲锋号角。五华提出了要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先支持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项目发展起来,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政府部门的这些做法,极大地提振了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五华联基电子运营部经理 李克强

图片

  第一是加快人才引进,打造高素质人才团队;第二是注重效率,做好公司内部的高效率生产营销和产品研发;第三是加大投入,公司已经计划近期加大投入,主要是进行自动化设备的引进工作,助力推动全县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