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5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五一”期间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我局专门制定并印发了《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并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组织开展“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图片1.png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3月3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国安会“十五条硬措施”、县委和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

  二是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坚决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股室要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有序抓好“十五条硬措施”的落实,抓好所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紧抓严抓到位,确保“五一”期间的平安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成效。

  三是部署落实工作。会上成立了三个督查小组,针对县城商务领域、公共服务场所和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督导检查工作;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