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梅州海关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19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服务广大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稳字当头,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下午,我局联合梅州海关在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六楼会议室举办海关政策宣讲会。相关机关单位业务人员和2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缪伯腾主持。



图片1.png 


  梅州海关综保区工作科、企业管理和稽查科、综合业务科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综保区与跨境电商政策、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享惠通关实务、知识产权与减免税政策、加工贸易监管政策及农产品出口海关注册备案事宜等内容作了精彩宣讲,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疑问。



 图片2.png


  此次政策宣讲,为企业与海关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助于我县企业特别是外资外贸企业充分了解最新海关及梅州综保区政策措施,享受政策红利,有助于广大企业进一步规范申报行为,加快通关速度,促进贸易便利化。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马力,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纾困,做好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我县外资外贸工作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