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首个企业级5G专网智慧园区项目落户我县吹响五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冲锋号
时间:2022-05-19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梅州市工业互联网三大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我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县科工商务局大力推动并促成中国联通梅州市分公司、广东辉骏集团5G+智慧园区产业示范基地的合作。

4ff79bbd408faaa2878cc0474ebef82.jpg

  5月18日上午,辉骏集团5G+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县科工商务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梅州市首个企业级5G专网智慧园区项目落户五华,吹响了我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冲锋号,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丰富了我县“产业兴县 制造强县”的内涵。

  县委书记朱少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邓文光、副县长丘武秋、梅州联通公司总经理史濬彬、辉骏集团总裁周志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在朱少辉、邓文光、丘武秋等领导的见证下,梅州联通公司与广东辉骏集团现场签约,正式启动辉骏集团5G+智慧园区项目。

a73f4fe0e43fd535360a200a64f0944.jpg

  该项目总投资约1458万元,建设方为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承建方为中国联通梅州市分公司,项目建设周期为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建设内容包括5G专网、数据中台、巡检系统。项目建成后,企业可普及园区生产管理平台可视化,实现园区5G专网覆盖,生产产能扩建将提升至300%,产品良率提高80%,生产设备稼动率提高5%,关键设备平均故障时间降低10% ,产品报废率降低0.2%,大幅度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和良品率、降低能耗指标、提高管理效能。

  接下来,县科工商务局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协助项目团队对接更多5G产业资源,合力将该项目打造成5G+智慧园区产业示范基地的标杆案例,使之成为我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项目,促进我县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