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举办“民法典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主题宣传法律讲座
时间:2022-05-30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5月24日上午,五华县科工商务局邀请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钟志伟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主题宣传法律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会上,钟律师为干部职工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关于合同、人格权等方面的重要制度。同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从行政处罚的概念、特征,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以及行政处罚的程序等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对相关内容进行案例分析。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将持续跟进学习《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开展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