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普进校园 这场科技体验真过瘾
时间:2022-06-11 来源:转载科普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62日,由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五华县人民检察院、五华县民政局、五华县农业农村局以及五华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队、五华县“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分队,在华城镇湖田小学开展“2022年五华县关爱留守儿童暨党员教师开展科学普及和助学支教活动”,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少先队鼓号队表演、文艺舞蹈表演、武术表演、科技产品展示、学生科技小作品展评颁奖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1.jpg

  活动开始前,华城镇中心小学吴浩东校长在湖田小学操场上组织了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为此次活动致辞。

2.jpg

(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

  随着升旗仪式的结束,“2022年五华县关爱留守儿童暨党员教师开展科学普及和助学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的少先队鼓号队表演及学生们的舞蹈才艺表演。

a27cd8d77a2fce22d889b36bf06fd15.png

   小朋友们优美的舞姿伴让场外等候的武者纯纯欲动。接着是具有五华特色的武术表演。

5d87e0fe770129af2f99dc009830cfc.png

  接下来是一系列的科技表演环节:化学小实验、机械狗、无人机飞行表演、航模、水火箭发射表演等。

bf4541f9473303a1903accc3ec478d6.png

  整场活动,孩子们被一件件直观可操作的模型吸引住了,雀跃着排队体验。认真观看奇妙化学表演,近距离触摸小颗粒积木,亲身体验3D打印……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动手参与、交流原理,时不时发出赞叹之声,对蕴含其中的科学知识也更容易理解了。科普之光照亮童心,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

056a1f02f422f56d3d4f2b0d1f42590.png

“科普大讲堂”吸引住了无数学生的注意力

  孩子动手秀“中国梦”,成就学生们的科学梦,华城镇湖田小学的学生,利用周末假期,积极动脑动眼动手,创造出了一个个带着科技韵味的手工作品。

3.jpg511bd71264e9b38b1a8b4f106141445.png

  为表彰学生们辛勤的劳动成果,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振杰、华城镇中心小学校长吴浩东、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汤伟平分别给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

4.jpg5.jpg6.jpg

  本次活动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丰富同学们的科学知识。通过这样不同形式的活动展示和活动表演,不仅扩展了学生们的思维空间,激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而且还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旨在使学生们体验创新的趣味性,播种未来创新的梦想。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