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07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工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培强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培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以及省、市、县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单位特点,开展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宣传,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宣讲会等,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学细悟、躬身实践,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应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我县经济扩量、提质、增效。一是坚持产业兴县抓发展,全面构建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全力推动五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五华组团发展亮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全面加强监测分析,重点跟踪服务骨干企业,全力挖潜新经济增长点,狠抓“小升规”工作;三是坚持“发展思维”抓项目,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用好省“制造业投资十条”和技改奖补等惠企政策,跟紧跟实项目建设,推动“打粮食”项目加快建设;四是坚持科技引领抓创新,全面推动转型升级,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积极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坚持多措并举抓消费,全面推动商贸发展,加强“放管服”改革,紧抓消费新热点,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六是坚持“用户思维”抓服务,全面推动助企纾困,健全企业服务工作体系,千方百计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七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深化“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工商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