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强体魄,科普向未来——五华县第一小学2023年第四届“校园体育科技节”开幕式
时间:2023-04-25 来源:梅州市五华县第一小学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合作精神、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的稳步提高,积极创建阳光校园、科技校园,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师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彰显“做更好的自己”这一办学理念,把学校建成先进文化的传播阵地和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我校于2023年4月-5月开展以“运动强体魄,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体育科技节”。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42526.jpg

  2023年4月24日上午,在五华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运动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第四届校园“体育科技节”开幕式。五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汤伟平,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振杰,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林伟锋,五华县科工商务局社会发展科技股负责人黄永洲,五华县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曾环中,学校行政、四年级全体师生、科学体育教师约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钧为本届校园体育科技节致辞,他说:我们学校连续四年开展体育科技节,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体育、科技对我们的生活、社会、国家、民族的重要性。良好的心理素质、阳光开朗的心理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体育科技节只是一次活动,他希望这次活动不是一次体育科技兴趣课程活动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将寄托在每一个阳光少年身上,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的每一个少年成长得更健康。并预祝此次“体育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

  让我们一起走进体育、科学的殿堂,一起踏入魅力体育、创新科学之旅吧。在优秀的科技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学校的小小科学家们在梅州市第四届小小科学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

 曾环中为荣获三等奖学生:钟诗冉、谢宇锐、钟政杰、曾俊驰,颁发奖状。 

图片

李振杰为荣获二等奖学生:曾泓杰、张佳炜、曾子龙、古鹏涛、廖嘉佑、李梓程颁发奖状。

图片

 汤伟平为荣获一等奖学生:魏子煊、刘嘉潼、邓佳毅、李楷文、胡露颁发奖状。

图片

  陈雨新为获奖老师:李秋婷、李兰、廖雄理、朱婷、宋辉玲、练威、邓凤珍颁发奖状,并宣布2023年校园体育科技节开幕。

  让人期待的现场节目表演,不论是足球操、机器人舞蹈、粤韵操、韵律操,还是科学魔术秀、水火箭发射,以及航模和无人机花式表演,都让大家欢呼喝彩,沉醉其中,让我们一起到现场欣赏学校科技团队的精彩表演吧!

  本次活动前期举行了“校长杯”班际足球赛、班际篮球赛,机器人模型、种土豆;科幻绘画、制作万花筒;制作地球构造模型、制作小孔成像模型、制作潜望镜、制作风向标、科普手抄报、航天情怀制作、“科技小发明”创新实践小制作等比赛。后续各年级将根据活动方案开展系列活动。 

  科技永恒,创新无限,智慧与你我相连。让我们将参加体育科技节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锻炼健硕的臂膀,培养创造的才能,踏上追寻科技的征程,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