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企业宣贯会
时间:2023-05-19 来源:五华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企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律风险意识,提升依法依规治企能力,2023年5月18日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到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企业宣贯会。


IMG_3304.JPG

  此次宣讲活动由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翁凯荣同志担任主讲,以民法典合同编为重点,对照原合同法相关规定,对民间借贷利率、格式条款、保证方式推定规则、企业债权保护等具体变化逐一解读,不仅对条文作出了注解,而且结合工作实践举出若干案例,生动展示了法条的理解与适用。同时强调签订合同时,容易忽略的合同主体资格审查、履约风险评估等问题。宣讲现场还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对涉及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电子合同,网络电商交易运行等新兴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还收集了该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涉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