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
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5 来源:五华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工商务力量。

  党组书记、局长刘伟炎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俊林一行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刘伟炎作专题辅导学习,中心组成员温汉锦、李鉴华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作中心组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引导民营经济与中小微企业坚持开展自主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克服“等、要、靠”思想,以优秀的民营企业代表为“靶向标杆”,激活企业自主创新的内生动力,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与民营企业。一要聚焦工业稳增长,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支持梅蓄、辉骏、景田等骨干企业增资扩产,用好重大项目研判和重点工业项目督办机制,着力抓好“三个一批”和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目前17个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二要加快转型升级,抓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动五华新型储能产业园、智能机械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数字化转型。三要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商贸繁荣发展新高地。开展系列主题的促销活动,打响“中超+”消费活动品牌;鼓励企业创立自主品牌,支持精荣、辉骏、隆华等7家骨干企业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核心发展驱动力。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鼓励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厚植我县科技创新的生态土壤。五要深化暖企行动,全力加强服务促发展。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深入开展“一起益企”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和定期走访服务企业制度,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协调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深化“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和五型五好党组织创建,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有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要通过干部网络教育学习、“学习强国”、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全体干部职工。三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推动各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