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梅龙高铁(梅州段)沿线配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22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下午,五华县梅龙高铁(梅州段)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在县科工商务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志东、市工信局信息化与数字软件服务业科科长李建喜、中国铁塔梅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英辉、五华县梅龙高铁(梅州段)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2161531.jpg

  首先由县科工商务局局长刘伟炎介绍梅龙高铁五华县境内沿线配套通信基站建设背景情况,并希望梅州铁塔公司统筹做好三家运营商高铁沿线的配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单位、沿线乡镇协助完成基站选址、(征)租地工作,解决通信基站建设过程中阻工问题,确保在梅龙高铁通车前实现4G、5G通信网络全面覆盖。同时,五华县梅龙高铁(梅州段)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将对各种影响梅龙高铁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进行定期收集并予以通报督查,确保沿线基站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接着中国铁塔梅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英辉就梅龙高铁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简介、沿线基站分步情况(包括转水镇、华城镇、岐岭镇)及通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并表示梅州铁塔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梅州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基站选址、(征)租地手续、是否涉及林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922161540.jpg

  最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志东就此次会议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梅龙高铁五华境内沿线配套通信基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龙高铁沿线配套通信基站建设;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紧锣密鼓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专班作用,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要加强协同推进,凝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大力度解决选址难进场难问题,加快5G基站用电报装流程,加大基站选址和公共资源无偿开放力度,县直相关部门要优化项目建设涉及的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及土地征收转用等环节审批办理;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支持梅龙高铁配套基站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完成配套基站征地的目标,整合各方力量,对征地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梅龙高铁配套基站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为梅龙高铁配套基站建设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