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10-16 来源:五华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1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魏京宁,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朝霞,五华县科工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刘伟炎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陈朝霞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巡察组将按照“四个聚焦”的任务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魏京宁强调,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要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推动党组织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时,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欢迎对县委巡察组工作作风进行监督。

  刘伟炎代表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接受监督,抓好整改。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开展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暖企”服务工作,特别是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上企业”培育、科技创新驱动、商贸流通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科工商务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11日至12月1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7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1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五华县科工商务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