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 常抓不懈
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规范管理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过执法人员的广泛动员和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相关经营者的一致配合和大量好评。628日,在前三次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横陂镇人民政府联合县科工商务局、县创文办,县创卫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对横陂镇区域的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小组来到横陂镇东山村一处二手车门店,店内外摆满了二手车,整整80米的绿化树下被一排货车、小车占据,每部车前头还贴着收购转让的大红牌。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店主很快将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撤下,将违法停放的车辆整改完毕。不少二手店主直接把转卖的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并在车上设置大型广告牌,这样一来不仅给行人造成不便,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给有停车需要的车主也造成了不便。

当天,还对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检查。在一处废品店侧旁的小路上,塑料瓶、蛇皮袋等占满街道,和写着建筑施工标准箱的红色小铁盒、电信光箱中的电线混杂堆放,危险系数十分高。执法人员立即对对经营户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及时将废品移回房屋,防止发生火灾等危险情况。

据了解,根据《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规范二手车 废品收购站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华府办函〔2019123号)精神,每周五为专项行动日,各镇、各单位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其余时间专项由各镇、各单位自行开展。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执法车辆8辆,对横陂镇区域二手车及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宣传资料100份。对现场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并监督完成。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两日内进行整改。

各镇各单位将继续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二手车及废品收购门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现象,切实落实最严格的市政管理政策。

     据悉,安流、潭下等镇也同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