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工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 暨全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19-04-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19日下午,县科工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吴浪标主持。


      会上,吴浪标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参加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和领会两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转变作风,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以更高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为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赖俊香局长传达了学习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精神。并从发展基础、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辐射带动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携手扩大对外开放、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等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赖俊香局长表示,梅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带动区域,对五华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我县去年就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设了珠海横琴·梅州五华优品O2O农产品体验馆,整合五华乃至粤东地区农产品资源,把传统网络销售(网店、微店)与传统销售门店、销售渠道有机结合,实现特色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帮助五华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要继续加强暖企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主动融入并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五华力量。

     会议还宣布了局机关各股室人员安排和班子成员分工、开展了股级干部民主推荐工作,对党建、干部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三防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