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副县长到企业和县科工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19日上午,张裕副县长一行先后到奕联实业、宝汇环保和启辰云数据三家企业、及科工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府办副主任赖玉才陪同调研。


在企业,张裕副县长仔细询问企业员工、产值和税收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对于企业普遍提到的融资问题,张裕副县长表示将会主动与银行机构沟通协调。张裕副县长指出,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同时也要有信心,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政府部门一定会全力协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


调研企业后,张裕副县长一行来到县科工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科工商务局局长赖俊香汇报本局机构改革工作、人员编制情况及业务工作情况,和党组书记吴浪标的补充发言。县科工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裕副县长表示,机构改革前,科工商务管理局、中小企业局和招商局把工作做得很好,机构改革后,科工商务局要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得更好。他还强调,现在是五华经济发展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科工商务局一定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承担责任,主动作为,为五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此,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转变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大家要切实转变思想和作风,坚定落实“两个维护”,站在全局的高度上看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投入到工作中。二是团结班子,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之间要做到团结协作,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共同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同时要转变干部思维,讲政治、讲规矩,廉洁奉公,守住底线。三是认真履职,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新思维、新理念提升工作质量,坚持一线工作方法,沉下身子深入企业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创新思路,持续深化招商选资,要注重招大引强、招专引精、招新引优,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同时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大力度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充分发挥各地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多措并举确保完成招商任务。


张裕副县长还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变理念、提升服务,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