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持续开展规范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管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解决我县二手车和废品收购门店占道经营、妨碍公共交通秩序及影响市容市貌等乱象,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市貌,提升五华形象,我县定于6-12月期间开展为期半年的规范管理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专项行动。  

根据《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规范二手车 废品收购站门店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华府办函〔2019123号)精神,621日,在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河东镇人民政府联合县科工商务局、县创文办,县创卫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河东镇区域的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小组来到河东镇沙渴村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只见偌大的空地露天堆放着塑胶废品、蛇皮袋、金属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异味,如若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对对经营户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在太和村一处接近3000平方米的大型废品收购站里,露天的空地上同样随意堆放着铁桶、废铁皮等金属。让人感到心惊的是,该经营户将乙炔和氧气瓶一起堆放、暴露在阳光下,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燃烧、爆炸的情况,非常危险。执法人员当即严厉教育该经营户,责令其立即现场整改。  

据悉,根据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每周五为专项行动日,各镇、各单位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其余时间专项由各镇、各单位自行开展。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0辆,对河东镇区域二手车及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宣传资料100份。  

     下一步,各镇各单位将继续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二手车及废品收购门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现象,切实落实最严格的市政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