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商务局考察团到五华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23日,汕尾市商务局局长李端仪率队到五华考察学习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梅州市商务局局长刘冲、副局长叶洪清,五华县副县长张裕,县府办副主任赖玉才、县科工商务局局长赖俊香、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伟东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五华电商大厦,先后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客佳源、多米玛玛、即刻科技、耘么么、资讯通网络科技、县电子商务协会、培训(孵化)、摄影(美工)室、智宏信息等电商企业,考察团尤其对我县引进即刻科技公司,为五华的镇村站点开发小程序商城的做法表示赞许,这不仅充分引进了发达地区的科技服务,更是为当地的电商销售服务提供了强大的服务技术支撑。


考察团一行与电商企业负责人交流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县科工商务局局长赖俊香介绍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情况及孵化园的运营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如何引导企业做好农特产品上行工作等诸多问题。


座谈交流会

张裕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出台了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系列政策,接下来我县将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注重培养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借助互联网+”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农村电商的宣传推广,切实做好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工作

下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五华县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横陂镇级电商服务中心横陂镇联长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五华县农村电子商务(阿里菜鸟)物流配送中心转水镇五星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转水镇黄龙基地,充分了解了我县电商的运营模式。考察团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对电子商务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值得借鉴学习,表示要将五华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取长补短。同时希望今后两地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考察团一行参观横陂镇级电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