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至21日,我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举办了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定基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话,结合林业发展实际,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三是做到学用结合,以纪律教育学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培训班期间,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忠廉大义——梅州节士史话》、《2019年五华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正反面典型材料汇编》等。观看了《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侥幸酿大祸,贪欲毁一生》《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党的纪律》《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党风廉政和先进典型教育片。局有关股室(单位)负责人针对“靠林吃林”问题,就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和监督管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作了表态发言。



    10月21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到梅林镇庵仔塘县委旧址、古大存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古大存雕像、观摩革命历史文物、听取讲解员讲解,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从中汲取了可贵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献身林业事业建设的信念。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牢固树立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清廉自守、怀德自重,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