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宣布“广东日”正式开幕
北京世园会“广东日”主题活动启动! 许瑞生宣布“广东日”正式开幕!
时间:2019-07-15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广东日”活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拉开序幕,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宣布“广东日”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推介、宣传广东岭南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北京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主持开幕式,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旅厅分别作专题推介。来自广东省直有关厅局、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国际商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开幕式现场活动。

  许瑞生副省长对广东生态建设特别是南粤古驿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南粤古驿道见证着岭南历史发展的沧桑与辉煌,是广东历史发展的重要缩影和文化脉络的延续。许瑞生表示, 接下来广东省将举办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欢迎大家在“广东日”期间前往南粤园,或亲自来到广东省,领略岭南风情。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在致辞中提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花卉协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在开幕式上向大家推介了近年来广东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成果,展示了美丽广东建设新形象。陈俊光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已摸索出一条以美丽广东为目标的新时代绿色发展道路,构筑了体现新时代广东特点的绿色发展平台,创造了多元生动的绿色发展成果,热切期待与各界朋友互学互鉴、同向同行、共建共享。

  作为“广东日”活动的承办方,广东省林业局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发布了“走进南粤园”全景VR导览图,邀请了地市林业部门代表到场进行城市推介。梅州市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贴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推出了客家山歌、特色舞蹈、木偶书法等众多梅州客家特色文化元素的表演节目,彰显“世界客都·绿色梅州”的魅力。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  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这一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广东园位于中华园艺展区内,以“南粤园”命名,有南粤坊、丝香阁、倚翠廊、蝶翠亭、里仁洞和盆景园等六大景点,面积2500平方米。南粤园注重把岭南的花木灌丛与英石、“广东绿”等散石相衬运用,展现鲜明的地域特色。同时,巧妙将新会葵艺、潮州木雕、佛山陶瓷等岭南文化元素融入到广东园景观中,全方位展示南粤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