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委办主任暨部门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859592.png

    近日,全省绿委办主任暨部门绿化工作会议在韶关市召开。广东省绿委副主任、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动员各地、各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效,为建设美丽广东作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9年全省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会上,韶关市、肇庆市和梅县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给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个人名单颁发了奖章和证书,颁发了十大魅力古树乡村和十大最美古树标牌。我县郭田镇龙潭村荣获十大魅力古树乡村”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112212459.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广东省国土绿化现状,认识到广东省当前的造林绿化任务仍然繁重,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地落实,部门绿化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切实增强国土绿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感紧迫感。

    同时,各地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到四个坚定一是坚定把国土绿化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范畴来组织,构建各负其责共商共谋的部门绿化新局面;二是坚定把国土绿化纳入蓝天碧水保卫战来推动,精准化实施生态修复和系统治理;三是坚定把国土绿化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来实施,大力发展绿色惠民产业;四是坚定把国土绿化作为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的基础工作来落实,切实推动城乡绿化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绿美南粤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兑现之年,广东省将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大力推动多层级森林城市建设,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