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植树,共建青年林
时间:2020-04-27 来源:五华青年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携手共建青年林”活动。

    4月26日上午,为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展现当代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助力推进新一轮绿化五华大行动。团县委与县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携手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结合当前五华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的契机,发挥青年一代的生力军作用,为生态宜居五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9时,青年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植树地点蒲丽顶森林公园,在团县委的统一安排下,2-3人一组,争先恐后地投入到植树中去。植树现场是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青年志愿者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个个忙得汗流浃背。经过一番紧张劳动,小树苗棵棵排列整齐,迎风飘扬,展露出勃勃生机。

    通过这次的亲身体验,青少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增强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进一步消除视觉贫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村庄品味和档次,为我县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绿美五华作贡献,给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