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林业局“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7165647.jpg

    根据《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3日下午,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叶朝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廉洁从政”的专题党课。

    党课采取ppt放映的形式,主要讲述了“对廉政的理解”、“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刚性要求”和“违反廉洁纪律的常见表现”等内容,通过学习廉政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突出正面人物典型,通过列举分析违纪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党课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意义深刻,对全体党员起到了积极的纪律教育作用。

    课上,叶朝阳对加强廉洁自律提出6点意见:一是讲政治。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二是严修身。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三是严律己。要做到事事严、处处严、时时严。四是知敬畏。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五是受监督。要自觉接受党内、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在监督中改进不足。六是干实事。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党纪法规,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求真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