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五华县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在五华县长乐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严防森林火灾、共建森林城市”。

    副县长谢国泉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农业服务中心林业工作负责人,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6.png

图片7.png

    活动人员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自觉遵守《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五华县人民政府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带头并教育家人和亲友做好森林防火。

图片8.png

微信图片_20200925120625.jpg

图片11.png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超过1500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接下来,我县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业、景区、农户开展面对面、人盯人的精准宣传。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靠前部署力量,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强化源头管控,严厉打击违规用火人员和有关责任人,依法严惩山火肇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