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4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18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下午3时,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4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2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县扫黑除恶取得的斗争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斗争形势,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深化“六清”行动和谋划推进“六建”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选李政江主持。县法院院长张晓辉、县检察院检察长温汉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湘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委统战部、县发展改革局、科工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以及各镇党委分管政法专职副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围绕本单位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镇各单位过去两年多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净化社会风气、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高压震慑,以敢打必胜的浩然正气和坚定决心,一手抓好整改落实,一手抓好重点整治,以雷霆之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各项斗争指标持续名列全市前茅。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发挥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精神,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扫黑除恶取得了可喜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六保”“六稳”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深入按照近期全国和省、市推进会系列部署要求,集中开展最后阶段的冲刺,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之势坚决全面彻底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努力确保三年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扎实按照“建起来、建完善”要求着眼于常治长效,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源头治理防范、智能公开举报、打早打小惩处、精准有效督导、激励约束考评、持续推进领导等“六个常态化机制”,大力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战果,推动平安五华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夺取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终全面胜利,努力为五华成功创建省级“维稳工作示范点”、梅州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与今冬明春村(社区)换届选举等工作作了系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