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一周预警
时间:2021-01-06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案例一
12月29日19时,华城镇曾某(女,无业)在抖音上经好友介绍参与刷单任务,曾某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后,在对方的要求下又下载了米聊领取刷单任务。曾某按照对方要求垫付本金进行刷单,对方以“任务超时,要完成加倍任务”为由要求曾某继续转账,曾某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的四张银行卡转账七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42083元。
五华警方提示:1、任何形式的刷单、刷信誉等“工作”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国家《反不正当竞争法》已明确规定,刷单行为是违法行为,当你试图从事刷单时,很可能已经上当受骗,切勿因贪图小利而造成损失。

图片

案例二
1月2日23时,河东镇梁某(男,43岁,务工)因为缺钱而在网上搜索并下载了“好年花”APP,并在该APP内填写了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资料。随后该APP内一陌生人自称“工作人员”的 ,告知梁某其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要更改,梁某便在对方的指引下使用银行卡转账向对方的两张银行卡转账两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2000元。
五华警方提示:1、最安全的贷款,莫过于最正规的贷款机构,如若平时能够对这些机构进行了解,在贷款时能够从容不迫的直接提出申请,无疑是最为理想的结局。包括正规的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在线贷款服务平台等,提前了解,将有助于借款人更快作出正确选择。
2、如果不幸遭遇贷款骗子,自有钱财落入骗子口袋,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报警,详实的将聊天、交易等记录提供给警方,以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防范电信诈骗:
诈骗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诈骗电话莫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