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广东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和风险评估会
时间:2021-06-23 来源:广东林业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省林业局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和风险评估会。

   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晓谋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以及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评审,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俊光指出,高质量编制《广东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对大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陈俊光强调,邀请全国知名的林业专家召开专家评审和风险评估会,既是开门问策、科学谋划,对我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把脉问诊,又是为广东林业发展汇聚行业顶尖智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完善规划文本,推动规划落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后,规划编制组要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逐条研究分析,认真吸收采纳,进一步提高《广东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

   各业务处室、单位要充分发挥好本次专家评审会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林草局相关业务司局及省直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有效落实“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和重点工程任务,有力有序推动规划实施,把专家的指导意见切实转化为推动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共同为广东林业发展擘画新蓝图。

   专家对《广东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规划与国家“双重”规划等上位进行了有效衔接,紧扣广东实际,能为“十四五”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南粤秀美山川提供纲领性指导。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