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自然保护地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广东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近日联合下发工作方案,启动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检查将覆盖全省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地,重点督察各类整改不严不实、虚假整改的问题,严厉查处涉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开发活动,专项行动将持续两个月。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2017年以来“绿盾”专项行动、“绿剑行动”等督察行动,林业、生态环境部门等通过遥感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整改处理情况,尤其是各级林业、生态环境部门重点督办的问题以及督察行动中未整改完成及死灰复燃的问题。

  同时,还将监督检查上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自然保护地的问题整改进展,以及媒体披露、群众信访举报反映强烈的问题处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矿山石场治理复绿、生态修复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公众最为关注的自然保护地滥伐林木、采石挖沙、非法养殖捕捞、破坏红树林等违法违规问题也将进行查处,特别是侵占自然保护地开发房地产、非法采矿,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违规建设旅游项目和自然保护地内违建项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