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长制LOGO发布
时间:2021-08-17 来源:广东林业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宣传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政策理念、地域特色和工作特点,强化社会公众对林长制的知情面和认同度,有效促进省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现向社会公布“广东省林长制标志”(如图)。

图片

  该标志,以“粤”字为设计创意主体进行元素构型,体现了地域性与识别性。其圆形构图外圈分别以汉字和拼音对“广东林长制”进行标注说明;内部上半部分重点以树木构画成“林”字,下半部分以水系构画成“长”字,直观地点醒“林长制”主题,配以绿意青葱的山林、展翅翱翔的飞鸟、栖息湿地的琵鹭以及相得益彰的村屋居民等元素,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特别是托起的手掌,更明确了林长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表达了“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之意,也强调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要求,右侧冉冉东升的“粤”字太阳,还寓意着广东林长制新制度、新气象,推动现代林业欣欣向荣,绿色生态系统功能完善,实现高质量绿美广东的美好愿景。


扫码下载广东省林长制LOGO源文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