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九个村入选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
时间:2021-09-08 来源:五华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公布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名单,我县九个村名列其中。


  为加快推进我省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省林业局开展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认定工作,经推荐、专家核验评审等程序,我县九个行政村被认定为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分别是转水镇三源村、郭田镇郭田村、华城镇铁炉村、横陂镇新联村、双华镇苏区村、长布镇青岗村、周江镇红源村、潭下镇模石村、潭下镇布坪村。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市委市政府“绿满梅州”大行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绿美五华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积极培育森林资源,生态建设初显成效,森林资源管护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日益优化。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我县扎实推进森林乡村、森林小镇建设,争创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构建了“县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乡村”上下三级联动式创森工作格局。目前,郭田镇已成功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双华镇冰塘村、军营村、长布镇樟村村、郭田镇龙潭村被认定为广东省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广东省森林乡村评价认定的对象为行政村,评价内容包括各行政村的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个方面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