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法》宣传
时间:2021-1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简称:反间谍法)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1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2021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七周年纪念日。

  图片

  间谍行为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间谍行为是指:

  (一)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二)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

  (三)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或者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

  (四)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

  (五)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

  图片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意识。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