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为五华添绿!我县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2022-03-01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开展“绿美五华三年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全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提高了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质量。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五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在全县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让五华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居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规定: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全社会要自觉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根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宣传和践行身边增绿、扩绿、添绿,提倡保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和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享绿美五华的浓厚氛围。

  我们倡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精心爱护一草一木。在当前环境下,我们要做到防疫工作与植树造林两不误,将义务植树与单位、厂区、校园、庭院、乡村及其周边环境的绿化相结合,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植认养、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共建“和谐林”“同学林”“防疫林”“巾帼林”“读者林”“志愿林”等各类纪念林,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为绿美五华出一份力、建一份功。

  虎年添虎劲,五华再添绿。让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绿美五华。

  

五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