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3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主持召开与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会。动员会上,张进友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兴文作了强调讲话,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定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1.jpg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兴文,县委第三巡察组张进友组长和张阳春副组长、曾文钏副组长及其他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学宁;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转岗及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进友指出,为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要坚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主要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刘兴文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配合好县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通过巡察进行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巡察组是监督者,同时也是被监督者,巡察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既要接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也要接受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李定华表示,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逐一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改出成效,真正把巡察组对林业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动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上旬至2022年6月上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7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上旬。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林业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