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朱少辉、丘炀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3-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正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1日上午,五华县在河东镇天云岭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等与县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植树造林,为五华大地增绿添彩,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图片

  图片

  植树当天风和日丽,一到植树现场,朱少辉丘炀等县领导就拿起铁锹忙活了起来。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作业,扶正、填土、压实、浇水,认认真真、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绿植树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木荷、红锥、火力楠、红花荷等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五华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

  图片

  据悉,五华县是梅州市首个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县级城市,2020年全面铺开创建工作,目前已形成“县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乡村”三级联动的创森工作格局。转水镇三源村、郭田镇郭田村、华城镇铁炉村、横陂镇新联村、双华镇苏区村、长布镇青岗村、周江镇红源村、潭下镇模石村、潭下镇布坪村等9个行政村被认定为“广东省森林乡村”。为进一步做好五华县创森工作,深入推进“绿美五华”大行动,2022年,五华县将实施造林项目6个,包括高质量水源林营建、低效林改造、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双龙高铁沿线景观提升等林业重点项目,涉及造林总面积37589亩,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图片

  图片

  在植树间隙,朱少辉丘炀强调,今年是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春季植树的好时机,号召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因地制宜实施好经济林、景观林等工程,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认真抓好后期管护,制定严格的管护措施,确保实现“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美一片”的工作目标。同时,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变被动预防为主动防范,切实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墙”,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